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辅研办党支部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

[本站讯]5月12日下午,辅研办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会议由辅研办党支部书记,《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夏晓虹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回信精神,大家开展热烈讨论,结合自身编辑《高校辅导员》的经历和从事工作的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编辑人员,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将铭记自身使命职责,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尽最大努力提升期刊办刊水平。

夏晓虹带领大家回顾了《高校辅导员》办刊历程,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内容,深刻思考,真正领会精神实质。5年前的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百年党史上第一个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再一次对新时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指明方向,为如何办好期刊提出明确要求。这是我们党呼应历史的发展、时代的需要而举旗定向、布局谋篇的必然之举。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高潮,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史哲》编辑部几代人守正创新的艰辛努力给予了肯定。《高校辅导员》编辑部要实实在在向《文史哲》编辑部学习,学习他们优秀的办刊经验和高超的学术水平,以及他们如何守好人文社科期刊主阵地,如何在学术出版领域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如何做到几代人兢兢业业、拼搏努力。三是要将对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落实到《高校辅导员》办刊上。要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和全国广大辅导员的期许,着力在期刊开新局、谋新篇上下功夫。要增强办刊底气,理直气壮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价值引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示广大思政工作者特别是辅导员的优秀学术作品,支持优秀辅导员成长。打铁还需自身硬,编辑部成员应当以高昂的工作热情,苦练基本功,努力锻炼和提升自身本领。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屈昌雷    摄影:钱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王莉莉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