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本站讯]5月12日上午,附中根据山东大学党委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附中校长赵勇出席会议,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主持会议。附中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玉亮领学了山东大学党委《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全文和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

赵勇谈到,读完总书记的回信,作为《文史哲》的忠实读者和一名老山大人,感到非常振奋,恰逢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莫大的鼓励,从中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东大学各项事业的充分认可和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他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中特别强调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强调“四个自信”,尤其是从文史哲这个角度,特别强调了文化自信。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优势,做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研究的高地,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从做基础教育的角度说,传承并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责任重大。我们一方面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要借鉴具有时代性的世界优秀文化,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并将其贯穿到整个教育的全链条、融入到各个学科、各门课程,真正让老师们强化意识、提升能力,担承起教书育人责任。

李玉亮在发言中谈到,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是对《文史哲》、对山大的关心、关怀与厚爱,是对《文史哲》七十年办刊成绩的充分肯定。作为山大人,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落实回信的精神,一是要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的优势资源为我们的教育教学服务,尤其要重视培养师生的文化自信。二是要充分利用大中贯通的优势,利用好资源,发现并培养好特殊人才。三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和120周年校庆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山大“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

附中党委副书记申桂华,副校长陈立军、王继萍和刘成军在发言中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彰显亲切关怀、给人巨大鼓舞,对山东大学,尤其是对《文史哲》来说,既是光荣,更是鞭策。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更需要立足本职,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总书记的回信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领悟和把握,认真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附中    作者:孙桂青    摄影:孙桂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锦良 王莉莉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