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

[本站讯]5月11日晚,机械学院研究生党员在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会议。山东大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组织会议,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内容。会议传达了山东大学党委和机械学院党委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二要坚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山大篇章。

随后,2018级党员代表、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员标兵张晓分享了《文史哲》专题学习微视频,介绍了《文史哲》期刊的创刊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张晓说,在建党100周年、山大建校12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了广大山大学子极大的鼓舞。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的内涵,并且同专业学习、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建立起紧密的联系,从思想上认真学、深刻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处。2020级党员代表领学了学校部分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感悟。

交流分享环节,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悟和体会。2019级党员代表洪颖提出,我们应该传承山大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在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2019级党员代表王志超提出,尽管文科研究内容与工科有很大差别,但研究思想是共通的,作为工科研究生,我们要在科研工作中坚守初心、引领创新,不断取得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2020级积极分子代表陈光宇表示,作为工科学子,我们应当学习、发扬求实创新、耕耘学术的科研精神。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结合专业特点和党史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学习和研讨,引导广大研究生努力争做思想先进、文化自信、知行合一、勇担责任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张晓 洪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