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威海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本站讯]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5月11日下午,威海校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传达学校专题会议精神,推进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各项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出席会议。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主持会议。

刘建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指出山东大学历来以文史见长,“中国古典学术”学科群历史悠久,学科建设基础雄厚。总书记重要回信不仅有助于促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而且必将对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威海校区要结合实际,抓住发展机遇,传承山大文化底蕴,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引进和培育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德才兼备的高水平学科带头人,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从而推动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

尹作升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做好以下几点:第一,牢记总书记嘱托,政治站位再提升。要充分认识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通过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召开师生座谈会和个人自学等多种途径,迅速在校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要将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拓展学习广度,增加学习深度,加大学习力度,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工作上。第二,坚定发展信心,改革力度再加大。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紧扣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师生利益为己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狠抓工作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魄和度量持续推进改革。第三,抢抓发展机遇,责任担当再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观大势、谋长远、办大事的能力,在世界变局、全国大局、高教格局、山东新局中聚势谋远,乘势提质,坚定不移推进一体发展战略、实施“强院兴校”行动、推动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持续在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学科结构、提升科研水平、建强师资队伍、提高育人质量、有效服务地方等方面精准发力,形成特色、打造亮点、扩大优势,为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专家学者代表、机关干部代表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重要回信体现了对《文史哲》杂志的殷殷嘱托和对高品质期刊建设的未来期许,是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指针和行动指南,为高等学校坚守办学初心和使命,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应抓住机遇,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新亮点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王莉莉  】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