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山大党史 正文

时间2018年6月28日至30日

地点济南

任务1.听取党委会工作报告

2.选举党委会和纪委会委员

工作报告:

《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在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1.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约6200字

2.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约3200字

3.开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约8300字

4.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约4200字

大会号召努力建设一所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建设一所有担当、有底气、有温度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建设一所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的世界一流大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校确定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三个阶段安排:第一阶段,从现在到2021年,学校建校120年前后,学科更新换代基本完成,若干学科基本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部分学科方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第二阶段,从2021年到2035年,学校建校135年前后,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部分方向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学校整体实力及主要办学指标在国内名列前茅,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第三阶段,从2035年到2050年,学校建校150年前后,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若干学科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学校整体实力及主要办学指标跻身世界一流前列,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选举结果党委书记:郭新立

副书记:樊丽明(女)、仝兴华、张永兵、陈向阳

常委:王琪珑、仝兴华、刘建亚、李术才、

张永兵、陈向阳、陈宏伟、郭新立、

桑晓旻、曹升元、韩圣浩、樊丽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