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本站讯]10月28日下午,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思政培训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对照学校《关于开展议事决策规范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研讨。辅导工作研究会与思政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主持研讨会。

支部党员在前期自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校务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等文件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所开展实际工作,交流心得感悟。大家表示,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文件体现了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的宗旨,是我们开展党支部建设的重要遵循,以加强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开展议事决策规范提升工作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党组织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举措。在实际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作贡献。

夏晓虹在总结中提出,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校务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学的是规则规矩意识,要深刻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从更高的层面去解读文件,在工作中加强执行能力和落实能力。我们面向全国开展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影响广泛、责任重大,一定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素养。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觉悟,培养高层次思维,增强统筹协调能力;要注重提高执行力,细致考虑工作方案,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坚持请示汇报制度,经常自省自查,做好自我批评;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摒弃私心,处理好大我和小我的关系。

目前,辅研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深入推进“学党史 干实事——助力辅导员提升研究能力”系列活动,下一步,辅研办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辅导员解决困难事、烦心事,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助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