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本站讯]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能动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广饶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联学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农村最早党支部之一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及《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参观教育、企业非公党建学院观摩交流等。

undefined

undefined

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及《共产党宣言》纪念馆位于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支部旧址是山东省党组织的重要发祥地,建立于1925年春。在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中,受《共产党宣言》启蒙,刘集支部广泛开展革命宣传活动,积极发展党的组织,领导农民群众开展了艰苦卓绝的土地革命、抗日救国和解放战争,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山东省农村党建历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在刘集支部早期共产党员刘良才等人的保存下,革命火种《共产党宣言》最早的中文译本得以留存至今。刚刚落成的《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用大量图片、文献资料和党史文物来展现《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及当地人民在“大胡子”书的带领下不屈不挠进行革命斗争的历程。通过参观教育,学院师生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的革命信仰力量和星星之火传播发展的艰难坎坷,也深刻意识到齐鲁大地无数优秀革命前辈为党的建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参观教育活动大厅,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地表达“不忘初心跟党走”信念和决心。

undefined

在企业非公党建学院,同志们通过企业发展史料观摩和校企合作交流,深刻体会到了党建引领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劲力量,学习了企业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先进做法,对校企党群文化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让学院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精神洗礼,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