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勇担强校兴国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时代使命,经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纷纷以“成才大讲堂”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泛动员部署,凝聚思想共识。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学院制定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成才大讲堂”活动方案,并在各个层面广泛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才大讲堂活动的动员部署,明确了依托“成才大讲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充分利用好这一品牌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将党史学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在学院层面,学生工作团队就如何统筹组织好活动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在各年级层面,由各辅导员牵头召开年级或支部大会对活动进行动员指导;在各班级层面,广泛发动同学参与,制定具体策划方案,激发大家参与学习的热情。

砥砺家国情怀,掀起学习热潮。3月以来,经济学院各层面充分利用“成才大讲堂”的活动形式,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处处学党史、人人讲党史”在全体学生之中蔚然成风。各年级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各具各色的品牌活动,例如“重走百年‘长征路’,奋进时代新征程”、“成才大讲堂—理论政策跟我学”、“四史电台—今天我来讲”等。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好头、做表率,在学习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个人及集体先进典型。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在学院公众号开设“四史学习”专栏,在全体学生范围内征集成才大讲堂的学习感悟和学习过程,各班级通过班级公众号定期发布活动推文及演讲内容。

创新大讲堂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学院还不断创新成才大讲堂活动形式,让“大讲堂”走进革命纪念馆、走进红色文化景点、走进校园楼宇外、走进线上,竞赛、演讲、线上电台等多样的形式为党史教育注入强大活力。学院引导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结合学科特色、结合百廿校庆主题。从观看党史纪录片到参观红色博物馆,从师生共读党的先进理论到畅谈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从人人上台讲党史到携笔抒怀阅党史,不断丰富成才大讲堂的活动内容。在成才大讲堂中,同学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典型人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一首首催人奋进的英雄赞歌,回望百年党史、赓续山大红色基因、融合时代创新精神。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成才大讲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模块,作为引导学生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立场、工作方法和精神品格的重要手段。通过成才大讲堂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