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本站讯]4月9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与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党工委,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与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赵家村党支部党建共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莱芜区口镇街道举行。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口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静媛,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口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凯主持仪式。

王静媛表示,口镇街道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党建共建实践基地为高校提供良好实习平台和丰富实践资源的同时,也将高校资源优势转化为加强基层党建、服务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双方以此次党建共建为纽带,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共享党建工作信息,进一步激发党建新活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高校、地方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并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秀丽介绍了经济学院四十年来在人才培养、服务基层等方面的社会贡献,并祝愿双方党建共建能够取得优异成绩。她表示,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可以发挥学科优势,通过文明创建、干部培训、企业调研及学生实践等多种共建活动,助力口镇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践行山大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的初心使命。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凝聚校地合力,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各项工作共同发展,实现校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进一步激发党建新活力。

仪式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建共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济学院教授陈新岗在共建仪式上作了题为“中共山东地方党组织的早期经济建设经验”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以山东革命根据地的经济建设为例,全面阐述了地方党组织带领人民进行经济建设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创党建共建新局面。

活动中,经济学院一行参观了口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文明实践之窗,了解了口镇街道的文明实践建设;在党群教育基地,接受了“唤醒党性初心”主题教育。大家观看党史展览、瞻仰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不忘初心”主题宣传片等,接受了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永远做到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经济学院加强党建工作,注重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双方党支部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进一步确定工作思路和方向,一以贯之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专题研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共同探索与创新党建活动的内容、方法,实现更有活力、更具凝聚力的基层治理,联手推动党建工作共建共赢,确保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口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部分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