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本站讯]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各项要求,制定出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党史学习教育。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3月22日,院党委书记王秋生在全院大会上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做好结合的文章,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来发现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好把握药学学科在学校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所担当的作用、所作出的贡献,更好把握当前药学院所处历史方位、所负历史责任,用历史智慧来解决发展瓶颈、统一师生思想、加快学院发展。

校企合作举办主题报告会。4月1日,学院举办“沂蒙精神进校园”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鲁南制药集团展览馆和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馆长、山东省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教员、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分校高级讲师齐凤云作“光辉的形象,伟大的精神—从典型人物看沂蒙精神内涵”主题报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有助于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和传承新时代沂蒙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励药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心系祖国医药事业发展使命,传承和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展现山大药学人的奉献与担当。

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上主题党课。为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学院党委于4月2日下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英雄不朽》系列专题党课。学院全体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到党课学习中,在学习过程中,看到了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不畏生死,不怕强敌,浴血奋战的精神。通过观看《英雄不朽》系列专题党课,药学院积极分子无不为之触动,培养了爱国情怀与党性修养,强化了“四史”学习教育,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培养药学院优秀党员力量打下了基础。

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为响应学校关于全校范围内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于4月2日至5日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三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济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带领各位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献花寄托哀思,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沉重的哀悼和最诚挚的敬意;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永远记住你”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观看《英雄不朽》纪录片,表达对英雄烈士的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