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大讨论
当前位置: 视点首页 >> “初心•使命”大讨论 >> 正文
公安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者 李雅琪
发布日期:2019-11-11 10:14:02    点击次数:[]

7时30分,我精神饱满地走进办公室,打扫完卫生,翻开工作日志,思绪却回到了刚过去的周末。刚刚翻过立冬这一页的周末,我满怀期待而又略带忐忑地第一次参加了公安处党支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在这紧凑的学习行程中,不仅有眼睛看到的岁月,还有耳朵听见的故事,都令我感悟颇多,触动心灵,受益匪浅。

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的故事围绕着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展开。1926年,刘雨辉将珍藏的《共产党宣言》带到刘集,这本书自此历经坎坷,半个世纪后终于得以重见天日。每一位保管者都把这本书看得比命还重,在火烧刘集时,刘世厚同志不顾个人安危,重回火场抢救出了这本书,革命先烈们坚贞的革命信念让我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历史使命。

在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一进纪念馆就看到了人民英雄群雕和“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在这里,园区负责人和讲解员贯穿古今,一起将历史缓缓展开,有几位考察者情到深处掉下了眼泪。馆外有一条烈士英名录碑廊,碑上刻着密密麻麻、一眼看不到头的名字;烈士墓区葬着297名烈士,其中127位无名烈士。看到这些心里沉甸甸的,他们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然而有些人连名字都没有留下。作为共和国的建设者,想想以前的革命者,我想自己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困难,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为人民努力工作,不去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去奋斗呢?

这次考察活动让我感慨万千,让我更加坚定共产党的理想信念。通过了解党史,走近英雄,我真切地体会到他们的执着与信念。生在新时代的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我开始思考应该怎么去做一些具体的事,以脚踏实地的担当去干事创业。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工作人员 李雅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大视点网站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