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视点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10:13: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0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吕波作主题教育情况总结,常务副院长葛少华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吕波系统回顾了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吕波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医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一是组织领导方面,坚持统筹协调,全面扎实推进;二是学习教育方面,坚持学深学透,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调查研究方面,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四是检视问题方面,坚持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反弹;五是整改落实方面,坚持狠抓整改,彰显工作成效;六是民主生活会组织方面,坚持红脸出汗,开好民主生活会。吕波表示,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和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在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积极参与下,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了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正融入到了建设一流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的生动实践中,“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基本达到。吕波提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果与“强院兴校”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一流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建设,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青对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主题教育所开展工作和取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相结合,把改字贯穿始终,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张青表示,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二是要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三是要始终刀刃向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在推动“强院兴校”中助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葛少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学校和学院(医院)的要求上来;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要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谋划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不断谱写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公共卫生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侯淑军,成员姜小峰、宋洁节出席会议。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中层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马亚楠    摄影:张小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大视点网站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