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视点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8 08:09: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6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文会学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春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作医院主题教育情况总结,党委副书记孔令华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楠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医院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袁魁昌系统回顾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袁魁昌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及组织领导、基层党组织层面和宣传等七个方面总结了医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并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医院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和特色做法,并汇报了医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了自身政治建设。三是进一步强化了担当精神,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本领。四是进一步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五是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意识。六是全面深刻地查找了领导班子和医院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为医院的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七是全院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思想境界、理论水平、视野格局、业务能力都得到进一步提升,职工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袁魁昌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下一步要正确处理好短期集中学习与长期理论武装的关系,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的关系,当下振奋精神与今后永不懈怠的关系,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勇挑重担,奋发作为,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郭春晓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题教育所开展工作和取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学习研讨始终聚焦发展主线,突出“二院特色”;二是调查研究始终聚焦难点重点,强调“即知即改”;三是检视问题始终聚焦党章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四是整改落实始终聚焦建设目标,确保“有实有效”。郭晓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凝聚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力量,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二是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三是始终刀刃向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四是敢于担当作为,永葆清廉本色,持续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持续认真落实中央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葛楠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认真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上来,统一到指导组和医院党委要求上来。二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切实把检视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三要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客观的总结,抓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要认真提炼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将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沉淀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全力抓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要用把主题教育成效指导我们的实践,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医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的内生动力。

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张晓辉同志,山东大学督查巡察办公室梁辰同志,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近年退出班子的老同志、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中层、科主任正职(主持工作副职),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职工、学生代表,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张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冉青 张丹丹  】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大视点网站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