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视点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齐鲁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08:04: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5日,齐鲁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郭春晓;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玉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和山东大学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医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

会上,侯俊平回顾了医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侯俊平表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医院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压实责任。二是深入学习研讨,学深悟透提高站位。三是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查实症结。四是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差距不足。五是深入整改落实,推动工作落地生根。侯俊平表示,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和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在全院党员干部和医务员工积极参与下,医院主题教育始终聚焦主题主业,紧扣目标任务,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各个方面都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提升了责任担当,增强了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四是提升了服务理念,进一步坚定了人民立场,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五是提升了廉政意识,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自觉性和斗争精神,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侯俊平提出,全院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服务人民健康的初心,牢记健康中国建设的使命,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顽强的意志,为加快实现医院“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而努力奋斗。

郭春晓对齐鲁医院主题教育所开展工作和取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齐鲁医院党委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相结合,把改字贯穿始终,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郭春晓表示,齐鲁医院党委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学习上要更加自觉,政治上要更加坚定,作风上要更加过硬,工作上要更加担当,清正廉洁更要取得新成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效。 一是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二是要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三是要始终刀刃向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在推动“强院兴校”中助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陈玉国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党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全院党员干部和全体医务员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中发现的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进行总结提炼,固化下来、形成制度,探索建立持续学、跟进学的长效机制,让学习形成习惯、成为自觉;探索建立深调研、促发展的长效机制,让调研变成常态、蔚然成风;探索建立找差距、挖病灶的长效机制,让整改更加精准、立竿见影,从而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委副书记林亚杰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齐鲁医院原院长李新钢,院领导苏华、陈莹颖、刘庆、纪春岩、程玉峰、田辉、张万民,院长助理于承浩,指导组成员、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党务秘书孙玮茄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行政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业务科室主任和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医务员工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高丹璎    摄影:崔子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张丹丹  】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大视点网站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