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18:14:38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于1956年3月31日至4月1日举行。

大会的任务是贯彻党的七届六中全会及省委第二次党代会议决议的精神,反对右倾保守思想,在提高全党社会主义思想觉悟的基础上,认真检查知识分子政策执行的情况。广泛开展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的团结,密切党群关系,使全校工作推向前进,更好地保证培养干部任务的顺利进行,以适应社会主义革命高潮的需要。

会议通过了学校党委作的题为《克服右倾保守思想 正确贯彻党对知识分子的政策》的报告和《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规划》;总结与检查了一年来关于知识分子问题的工作,制定了知识分子工作计划(1956-1957),补选党委委员五人,选举出席市党代大会代表10人及候补代表2人。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关闭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大视点网站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