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师生党员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5: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10月19日,临床医学院党委、工会组织开展“忆百年党史 惜盛世繁华”《长津湖》集体观影主题活动,近百名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影片以恢宏的笔调、热血的场面、细腻的描写、温暖的情感,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志愿军第九兵团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史实。

观影现场,师生党员们全神贯注,为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为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驻山大二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甜讲到,在观影中真切体会到了为什么中国军队能在这场战役中获胜,也时刻牢记着正是那些脊梁不倒的中国军人们,抛头颅、洒热血,才用生命换来今天的安宁与幸福。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马兆垠对影片中的一句台词感受深刻,“一只蛋如果从外面被敲开,注定只能被吃掉。如果从里面啄开,说不定是只鹰。”她表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就是要以细致、专业、高效的工作态度为指引,把爱岗敬业转化为实际行动,忠诚履行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敢于担当,积极进取,在平凡岗位上彰显人生价值,才能成为一只鹰。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人心接地气,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民情怀,提振了师生医务员工的精气神,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去。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陈姣    摄影:陈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婉茹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