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4: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至10日,临床医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辅导员、教学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及来自12家附属医院的950余名研究生新生分别在主会场和教学医院分会场参加活动。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典礼。院长王欣在致辞中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王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踏实奋进,打好扎实的发展基础;二是坚韧诚信,锻造坚实的学术品格;三是乐观向上,勇敢承担现实责任。同时,她勉励新生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临床和科研工作中,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奉献青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随后,副院长马金耀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印有院徽的医生工作服。副院长王立祥带领新生重温《医学生誓词》,同学们的誓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新生代表薛志伟发言,他表达了对学院的暖心迎新服务的感谢,并号召大家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勇攀学术高峰,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后,来自有关单位的负责老师围绕校史院史、学术诚信、培养计划、文献检索、校园安全、党团工作、日常管理、就业指导、素质拓展等方面为新生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入院教育。薛南青带领新生重温百廿山大历史,感悟齐鲁医学精神;吕明从临床工作的视角出发,对如何构建科研思维进行了介绍;徐先蓬从具体案例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卢琰、胡孟慧系统解读了临床医学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和毕业要求;袁晓红介绍了山东大学图书馆资源的获取方法和路径;管晓亮对新生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培训;颜军昊以“选择与坚持”为题,鼓励大家找准方向、坚持不懈、实现梦想。学院党务秘书曲珊娜对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辅导员孙清、孔祥楠、任慈分别围绕研究生管理规定、职涯规划和拓展培养进行了解读。优秀学生代表张玉霖和王赵达旺分别结合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与临床经验。齐鲁医学史宣讲团为同学们讲解了齐鲁医学发展史。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Dr.Cats合唱团上台向新生展示学院风采。

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作为临床医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结合山东大学建校百廿的现实背景,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如手写《山东大学堂章程》、校史院史竞答、留言合影等,并通过线上问卷及时调研活动效果,丰富活动内容,改进活动形式,受到了新生同学的广泛好评。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贯彻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的重要举措,展现了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对于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学医之路,顺利开启人生新阶段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通过主会场现场参会和分会场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浩南    摄影:艾晨 胡嘉怡 薛志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殷启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