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0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常务副院长张恒旭出席典礼并致辞,副院长丁磊、李清泉,副处级组织员薛辉,挂职副院长徐先蓬,以及各研究所代表、科研团队负责人及2021级全体硕博新生出席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主持。

典礼上,刘相宜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及电气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如何“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许:一是要肯下学术钻研之苦功,勇做科研创新之先锋,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珍惜时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肯下学术钻研之苦功、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敢于突破,争做科研创新之先锋。二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培养家国情怀。在学术研究的同时,应加强道德修养,夯实“做人”的根基。具有知善去恶的能力,处事有底线,为人讲原则;能够养得一身“浩然之气”,正直、旷达、沉着、坦然,始终与高者为伍,与德者同行;同时保持学术研究“初心”,不急功近利,做至真至诚的学问。

张恒旭给在场新同学开展了院史院情教育,首先从学校及学院历史讲起,并以杰出校友前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的奋斗经历引出榜样的力量,以激励新同学奋勇拼搏、敢为人先、事不避难。接着,张恒旭又从新同学在电气学院为什么好、电气学院为什么能、电气学院为什么行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他说,学院坚定优良的学风院风,立足学生是用来培养的这一理念,并且学院还有一批杰出的导师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培养方案;学院有优质的实验条件及教材等基础条件,还在持续不断地完善科研后备支持;大家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而不是旁观者,就要求同学们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用拼搏更好地奉献国家、服务社会,承担起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张恒旭还对在场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拒绝“躺平”,国际形势瞬息万变,学校对于人才培养的要求越来越高,时代对于电气人才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要在研究生生涯中努力学习科研,提升自我。二是不要成为网络的奴隶。网络化时代已经到来,知识获取的方式变得更加容易,但与此同时诱惑也并存其中。要在学习生活中成为网络的主人使其为“我”所用,而不是成为网络的奴隶,沉迷其中。

最后,宋思利致总结词,并宣布开学典礼结束。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朱晓辉    摄影:李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