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2020级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0: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0日,临床医学院在学府大酒店举行2020级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院教育大会。大会以线下参会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欣出席会议并致辞。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马金耀、院长助理王琳琳主持会议。

王欣代表临床医学院向全体2020级在职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介绍了齐鲁医学的历史传承,寄语新同学要传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做有担当的“山大人”。王欣对2020级新同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守“三规”。遵守学位申请规则、恪守科研过程中诚实守信的规矩、严守学位论文和学术道德规范。第二,要在“心虚”中学习,无论是科研课题的攻关还是临床技能的千锤百炼,新同学都将面临无数“未知”的领域,希望这些未知的惶恐和“心虚”会促使研究生带着问题思考。第三,要牢记医学生誓言,心怀家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齐鲁医院吕明教授以《临床研究设计方法和实施规范》为题作专题讲座,从常用临床研究设计实例切入,深入浅出地对临床研究的基本要素和实施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向新生开授了引人深思的生动一课。吕明表示,要重视临床研究伦理和质量控制,强调临床研究在指导科学实践、规范诊疗、修订指南、提高医疗质量等方面的重大意义。

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周璇就临床医学在职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申请全过程包括培养方案要求、课程设置、学位论文开题汇报、答辩资格审核、学位论文外审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等方面作详细讲解。临床医学院在职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胡孟慧作学术道德规范宣讲,以经典的学术失范行案例对新生们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在职研究生守好底线、不碰学术不端红线。优秀毕业生张美华博士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职求学路上的心路历程,鼓舞新生坚守梦想,脚踏实地,学习工作落到实处,天道酬勤,努力终有所收获。

王琳琳强调,在职研究生学位申请过程中,要端正态度,做好每一项学业功课,日拱一卒,功不唐捐,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会后,就在职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临床医学院2020级同等学历博士、硕士及在职专业学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共5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周璇    摄影:戴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司展硕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