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0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2日至23日,临床医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大会通过主会场现场参会和分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辅导员、教学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及2020级研究生新生分别在主会场和教学医院分会场参加活动。

22日上午,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典礼。院长王欣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概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踏实奋进,打好扎实的发展基础;二是坚韧诚信,锻造坚实的学术品格;三是乐观向上,勇敢承担现实责任。同时,她勉励新生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积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新生代表张文哲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号召大家不忘学医初心,不负社会重托,在医学道路上坚定前行,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典礼结束后,学院举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入院教育活动,围绕校史校情、人才培养、学术诚信、心理健康、学生党建、日常管理、职涯规划、拓展培养和学习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研究生院薛南青带领大家重温山大历史,感悟齐鲁精神,深入了解山东大学历史和发展现状。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对临床医学研究生学习特点、培养过程与要求、科学精神与学术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王旸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对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党务专员余梦对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辅导员孙清、孔祥楠、任慈分别围绕学生管理规定、职涯规划和拓展培养进行了讲解。优秀毕业生代表陈大卫和王文晗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与新生分享了临床与科研经验。院研究生会展示了服务理念、特色活动和工作成果。齐鲁医学史宣讲团为同学们讲解了百年齐鲁医学史。

学院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教育形式,在此次入院教育活动中,实现了三个“第一次”,彰显了“三结合”的特色:第一次将现场参会与线上直播相结合,同步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在线观看及回放功能,确保教育全员覆盖;第一次将教学医院作为入院教育主体之一,与学校入院教育进行有机结合,分工合作,协同育人,教学医院承担了“医院院史院情教育”、“抗疫先进事迹学习”、“安全应急演练”等教育活动,确保将学校各项教育内容落细落实;第一次将入院教育和质量控制相结合,设置扫码签到、知识竞答和问卷调研等环节,及时了解学生参会情况和学习成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确保了教育效果。

入院教育活动自8月中旬开始在线上启动,开展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教育内容丰富、详实,为新生提供了详尽的入学指导,有效地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学涯规划,顺利开启新阶段的学习生活。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浩南    摄影:彭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兵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