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与“青鸟计划”耦合提升、同频共振,山东大学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0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稳步推动“青鸟计划”做精做细,在“青鸟计划”的实践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内涵融入未来职业规划,近日,山东大学团委发挥组织优势,聚合校地力量,联合淄博团市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山东大学赴淄“学四史”红色主题教育暨山东大学“青鸟计划”校地对接职业探索专项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转变“走马观花”的简单思维方式,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通过“深度体验”实践教育奏好党史学习教育共鸣曲,以大思政格局下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场景赋能“青鸟计划”深入实施。

undefined

学习先进人物,发扬党员精神。5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赴淄活动队团队成员共同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并面向团旗宣誓。通过参观,团队成员更加深入学习了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对以“焦裕禄精神”为代表的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悟。团队成员闫天然表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和当代大学生去学习和发扬。

undefined

实地参观企业,“青鸟计划”合作再深化。5月28日下午,活动队走访参观了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四家淄博龙头企业,从企业发展历程与现状中感受到淄博城市现代化、产业多元化的理念。随后,山东大学团委代表马海波与淄博团市委书记殷启迪在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参与了“青鸟计划”暨“希望小屋”校地合作共建推进会。会上,马海波表示,山东大学与淄博这个城市在历史上有着天然的联系,山东大学团委与淄博团市委的精诚合作必将开创双方深入互动交流的新格局,翻开双方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山东大学代表还同淄博团市委表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undefined

百廿校友情谊,薪火相承精神。5月28日晚,应山东大学淄博校友会邀请,活动队成员参加了淄博校友座谈会。会上,团队成员贾健解读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即传承百廿精神、沟通新老“青鸟”。淄博校友会方面就校友会历史、创业就业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就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针对性回答。会后,山东大学淄博校友会与山东大学赴淄活动队合唱山东大学校歌,共祝山东大学120周年华诞。

泱泱齐风迎远客,山大学子展风采。5月29日下午,活动队抵达中国陶瓷琉璃博物馆,参加“青鸟计划”赴淄高校座谈交流会。会上,团队成员代表闫邵航谈了此次“来淄体验”的活动感受。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座谈会,并表示淄博欢迎有抱负、有才华、有闯劲、有朝气的青年人来淄创业就业。

undefined

京鲁情谊长存,共贺百廿山大。活动期间,山东大学赴淄活动队与北京大学赴淄活动队之间建立起了密切联系,双方成员之间结下了深厚情谊。时值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双方活动队围绕两校历史渊源、发展情况举办了一系列主题交流活动。

山东大学团委师生、“青鸟计划”学院联络员代表、“百天百队百场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马海波 贾健    摄影:何佳昆 蒲虹燕 闫天然 翁溶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