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参加者 王瑶

王瑶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6日 20:02 点击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向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强调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春雨初霁,当五月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大成广场,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如在耳畔。今天是我第一次作为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者站在国旗下,心中很是紧张、兴奋。

随着国旗护卫队的脚步声渐渐清晰,悠扬的国歌声飘荡在清晨校园的各个角落。我与老师、同学们一起精心修改每一篇稿件、反复调整每一处细节的场景历历在目:仍记得同学们晚课后认真排练合唱的许多个夜晚;记得国旗护卫队伴随接连几天淅淅沥沥小雨响彻大成广场的铿锵步伐。即使已经彩排过很多次,但此刻看着这些环节在眼前顺利呈现,我心中仍然热情澎湃。

“春日之花千姿百态,恰如我们各自精彩”,这篇演讲稿我已经修改、诵读了无数遍。聆听着同学们的青春花语,现场观众沉浸在演讲同学们的青春故事里,似乎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青春的影子。我也不由回想起自己在山大走过的三年时光,愈加明确了作为山大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伴随着“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悠扬歌声,主题团日活动在歌声与鲜花的海洋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我作为现场工作人员接过同学们手中的花束,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夺目。回首过往,放眼当下,立足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总是与担当、坚守、实践、传承密切相关。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殷殷嘱托,也牢记着李术才校长把服务国家急需作为人生最高追求,把个人“小我”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我”中的殷切期望。未来,我将与无数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山大青年一道,用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淬炼青春、茁壮成长。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王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