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 孙玮茄

孙玮茄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9日 20:59 点击次数:

坐在返济的大巴车上,我目送着窗外渐行渐远的沂蒙干部学院大楼,过去四天的场景历历在目,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根据《山东大学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2022-2025年)》的规划安排,过去的四天里,我很幸运地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第三期骨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项目培训。学校组织一校三地多个单位的管理人员集中培训,采取专家集中授课、现场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习促成长,以培训促合作,以研讨促沟通,全面提升校内各单位协同融合工作能力。

学校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岗位能力要求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安排培训内容。沂蒙干部学员的庄纪旭教授为我们系统讲解了沂蒙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刘冰教授带我们学习管理思维与方法,打开了管理世界的大门;郑敬斌教授引领大家进一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思想,逐梦新征程;张晓峰教授从君子、仁、格三个层面,娓娓道来儒家修齐治平的逻辑。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张张旧时图片,一个个历史事件,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我们在粟裕将军墓和革命烈士墓前敬献花篮,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在庄严的党旗下,我们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的追思和对信仰的坚定。

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我们详细了解了华东野战军的辉煌历史和彪炳战绩,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于斗争,不屈不挠、勇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和沂蒙老区人民为夺取革命胜利所作出的无私奉献。

我们集中观看了电影《沂蒙六姐妹》,通过沂蒙妇女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真正感受到了柔软臂膀的坚实力量。战争年代,党政军民团结互助、水乳交融的大爱情怀,在“沂蒙红嫂”这一女性群体身上展现到了极致。为了革命,她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军粮、做军鞋,烙煎饼、救伤员,传情报、抬担架,掩护革命战士,抚养革命后代。观影过程中,每一位学员都被“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所感动、震撼,赞叹沂蒙山区普通女性的淳朴与伟大。

在读书分享会环节,每位学员都有备而来,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图书分享展示和推荐交流,在阅读中品味,在品味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

云山苍苍,沭水泱泱,烈士之风,山高水长。山东人民用一次次的大爱大勇大义诠释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四天的培训结束了,可沂蒙精神深深地烙在了我们的心上,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通过培训学习,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体会家国情怀。下一步,我们会从新的视角去思考和探寻沂蒙精神的本源,从新的境界去理解和把握沂蒙精神的本质,从新的高度去审视和升华沂蒙精神的本色,切实增强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孙玮茄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