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主题交流分享会参加者 姚倩

姚倩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19:50 点击次数:

在今年的“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参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主题交流分享会。听完学长学姐们真实而朴素的志愿服务故事后,我感受颇深。

在今天的分享会上,我了解到学校在志愿服务方面的成就:15支专项志愿服务队,35个支教团,208个志愿服务基地,156个志愿服务项目,5万多名山大志愿者贡献了144万多小时的志愿时长。一个个数字展现了山大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让我为之震撼。人人都做志愿者,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山大的一个闪亮品牌。学长学姐们在会上分享的独特志愿故事,更让我难忘。岩土中心的闫邵航学长讲述自己在实验室和科研现场担当志愿者的成长经历,激励着他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深耕,笃行致远;李依洁学姐在2022年末济南疫情严峻时期勇于投身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宋浦文学长将志愿服务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坚守志愿服务的初心,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中,致力于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志愿服务中锤炼品格,收获满满;刘俊媛学姐讲述了自己和支教的特殊情缘,今年夏天还将远赴新疆伊宁支教,这让我感受到“山岩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青年力量的使命担当。活动中,刘俊媛学姐还鼓励我们在山大风景明信片上写下对伊宁孩子们的祝福,大家一起通过拍摄小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山大在这里等你”的美好期盼。学长学姐们的志愿故事温暖动人,他们将志愿服务刻画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志愿者的热忱初心。

从进入山大学习以来,我就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疫情防控、食堂服务、图书馆服务……我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收获快乐,收获成长。正如宋浦文学长所说:“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坚守山大人的底色,传递志愿服务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我很荣幸能够加入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这个大家庭,让我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书写新的志愿服务篇章。听了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之后,我觉得自己在志愿服务方面所做的与他们比起来微不足道,需要学习和努力的地方也还有很多。他们是我的榜样,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奉献和担当精神,激励着我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坚守奋斗,砥砺前行。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分享会结束后,我们将明信片轻轻地投入邮筒,而我也期待这些小小的明信片可以早日送到孩子们的手中。今天的分享会加深了我对志愿服务的理解。长路漫漫,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中,我能够坚持自己的热爱,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发光发热,永不停歇。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姚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洪碧凤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