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清扫落叶志愿活动参加者 宋佳轩

宋佳轩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0日 21:18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天色灰蒙蒙的,秋风带来一丝丝凉意。虽然是周末,我们药学二班的同学却拥有了别样的早八活动——志愿清扫落叶。

八点出头,一个“药丸”人偶便早已出现在山大小树林里,它便是药学院的吉祥物“药宝”。同学们以“药宝”为中心集结完毕,环卫工作负责人郭老师给我们送来了卫生工具。我们分为两组,分别负责一到四号楼以及七到九号楼的落叶清扫工作。

我负责的区域是一到四号楼。扫落叶的工作并无特别的难处,却也需要经过思考才可以做好。作为志愿者,我们不仅要不怕辛苦与灰尘,亦需学会团队合作。秋风吹散后,路面积累了大量落叶。我们需要将落叶扫成小堆聚集起来,也需要有同学将落叶转移到垃圾桶内。于是我们进一步分工,一半同学负责扫落叶聚拢起来,另一半则负责转移落叶。我们把落叶尽可能地扫到一堆,方便接下来的同学用耙子把大量落叶夹取起来,另外的同学再用簸萁收尾,以保证落叶都清扫干净。经过分工合作,两个半小时的努力后,我们顺利完成了落叶清理任务。

这项任务虽然看似简单,然而一切并非如此顺利。一开始,我们还不清楚如何清理,有的乱扫一气,有的不知道自己的分工,做了一些无用功。随着工作的进行,我们逐步摸索出了一套有效的合作方式,进而大大提高了效率。我想,这次志愿活动意义不仅是带来一个更整洁的校园,而且还告诉我们该如何合作,让我们体会了如何作为一个团体共同完成任务。

今天的志愿活动虽然辛苦,却让我们感到很值得。我想,志愿活动的意义并不在其能作出多么突出的贡献,而在于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过程。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宋佳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