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庭语荷风”暑期音乐会参演者 李明芮

李明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4日 22:53 点击次数:

下午四点,我准时打开电脑进入B站“ds的小伙伴”的直播间,迫不及待地想要欣赏暑期音乐会“庭语荷风”的精彩节目。

为了丰富同学的暑期生活,彰显山大学子的优秀精神面貌,同时也为新入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个了解校园活动的机会,青岛校区DS器乐社打造了社团品牌活动——一年一度的暑期音乐会。今年,我们联合济南ds器乐社、天音阁和吉他协会共同打造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盛大演出。

活动设想提出后,青岛校区DS器乐社的社长石欣悦同学就迅速组建了群聊,整合四个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商议活动的具体策划,很快就确定好了节目收集、节目审核、活动宣传等环节的具体事宜。节目征集单一发出就得到了成员们的大力支持,大家积极报名参与演出,共征集到32个节目,涵盖器乐与声乐,囊括大小合奏、独奏、独唱,涉及西洋、民族与流行音乐,参演人员包括在校和已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热闹非凡。

我自然也积极参与其中,共出演了三个节目——《铁马冰河.疾如猛火》《如愿》和《调查中》。今年年初开播的电视剧《开端》以新奇视角利用“无限循环”推动故事发展,揭示人性善恶,引发观众们的思考,《调查中》就是其背景音乐,填词后被广泛传唱。我们将其以琵琶钢琴合奏的形式展示,号召大家彰显人性之善。器乐合奏与合唱《如愿》是在学校录制的基础上,在“堂前燕2.0”社会实践团成员的支持下进行的二次创作。愿做街巷堂前燕,飞入千万百姓家,燕入社区,山河无恙,烟火寻常。歌曲包含了山大学子们美好的祝愿,愿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愿所有的同胞们都能平安健康,一切如愿!

本次音乐会最让我难忘的节目是由郭少菲学姐带来的独唱《直觉》。视频以学姐的毕业旅行vlog为背景,一句“再见不是永别,我们来日方长”,让我不禁泪流满面。这些节目不仅有在校同学的身影,还有着已离校的学长学姐们付出的努力;他们不论身在何处都关注着社团的发展,正所谓“我的山大我的家”!

转眼间已是晚上九点,活动圆满结束。从电脑屏幕上移开视线,我的内心还是久久不能平静。我何其幸成为山大人!新学期即将到来,我会不忘初心,充实自己,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服务同学和社会,成为用音乐传播正能量的山大人。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李明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