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聆听者 杨惠芝

杨惠芝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09:35 点击次数:

“刘家义书记将于11月20日下午举行讲座……”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研究生团工委的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加,我很遗憾错过了首次报名。第二天,我竟欣喜地发现还有一次补录的机会,于是便毫不犹豫地填写信息,终于争取到了参与本次报告会的宝贵机会。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牢记使命 奋发图强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刘家义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听众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内容精彩纷呈、发人深省。除此之外,刘家义书记也介绍了中国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以来的剧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虽然未亲眼见证过近代中国从落后到腾飞的过渡,但是通过刘家义书记分享的视频和图片,我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式发展的震撼,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奋斗。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一位学生请教“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如何帮助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针对此问题,刘家义书记首先为我们讲述了他自己亲身经历的小故事,用他和农村年轻人的对话,引出“什么是高质量的就业”和“如何实现高质量的就业”这两个关键问题。实际上,因为每个人的能力、专业等不同,高质量就业这一目标的实现并不能制定统一的标准。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迈进。

作为一名研二的学生,我也即将面临职业选择的问题,这个回答给了我很多启发。此次疫情为中国乃至世界公共卫生体系都敲响警钟,疾病肆虐无关国家、地区和种族,彼此紧密相关,而每个人都有平等获得健康的权利。同时我也是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对于此次疫情体会更加深刻。我深知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的重要程度,因此想加入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的行列,也以全球视角为中国卫生发声。我将牢记使命,奋发向前,做有为中国青年。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杨惠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