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师

江苏省科技镇长挂职教师 栾晓娜

栾晓娜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 09:33 点击次数:

今天是我开始江苏省科技挂职工作的第三天,对于即将开展的工作也逐渐明朗。今年年初,我通过学校科研院和党委组织部提交了挂职申请,并被江苏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到淮安市淮阴区担任科技副职。在7月20日召开的江苏省科技镇长团轮换会议中,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名青年教师,我荣幸地代表863名科技镇长团成员作了题为“只争朝夕担使命,不负韶华守初心”的主题发言。这次会议由江苏省副省长、党组成员马秋林同志主持,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同志出席了会议。

肩负着学校领导的嘱托,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在属于奋斗者、实干者的新时代中,通过科技镇长团这一平台将山东大学丰硕的科研成果和雄厚的人才资源与当地企业需求完美对接。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我也对即将开展的挂职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一是初心不改再出发,誓当创新攻坚的赋能者。用科技造福人民、推动发展,是全体科技工作者永恒的初心。科技创新不仅在纸笔之间,也在企业发展的瓶颈处,更在人民群众的期盼里。“此去应多羡,初心尽不违”,到江苏淮安挂职,像是人生的又一次邂逅,我将踏上科技创新的另一条战线。这条战线我并不熟悉,但我愿意接受挑战,从调研新情况、学习新知识开始,在基层这片大有可为的沃土上,日暮不赏,风雨兼程。我会利用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企业解困、为发展助力,秉承创新精神,始终初心不改,攻坚克难,敢做善成,将“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校训融入这片传颂着“恩来精神”的红色大地。

二是不负韶华不负城,勇做地方发展的贡献者。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名青年教师,对于即将要开展的挂职工作,我有七分期待,也有三分惶恐。提交了挂职申请后,我一直在思考,我能做什么,我要做什么。科技挂职的核心是干事创业,唯有结合城市的产业基础、企业的实际需求、自身的专业特长、身后的资源情况,才能有的放矢、高质高效地做好相关工作。我将深入了解山东大学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充分结合当地的实际需求,把创新成果带过来,把科技人才引进来,把平台载体搭起来,切实为地方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奋发勇为担使命,争做镇长团精神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科技镇长团虽为挂职,实为挂责,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科技镇长团的制度设计为我们开辟了高校院所服务基层一线的新路径,给我们实现自我价值提供了新空间。我们也会继续履行科技参谋、桥梁纽带、专业服务、引才育才的工作职责,让学校的创新资源在江苏各地加速集聚,让创新力量在新时代的潮流里充分涌流。

我一定会充分把握好这次融入创新创业大潮、服务院地合作发展的机会,不辜负各位领导、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的共同期望,及时向学校和学院相关领导汇报工作,在促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发展等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教师 栾晓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