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国家机关暑期实习活动参加者 武宸羽

武宸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10:00 点击次数: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的考试延期至下学期进行,我很幸运在提前到来的暑假时光中走进共青团烟台市委,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岗位实习活动。

参与这次实习之前,我对共青团的理解大都停留在章程和高校团组织的工作中,想当然地认为智慧团建、五四评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便是团组织工作的全部。而当我真正走上团务工作岗位的时候,方才发现共青团的魅力所在——因为它团结引领青年、全心服务青年、一切为了青年,是最接近青年、最了解青年、最受青年信赖的地方。

我任职的部门是学校少年部。到岗第一天,部长为我分配了工位,同我详细介绍了团市委的职能分工和学少部的部门工作。虽然是政法专业学生,学习过办公软件操作、公文写作与处理等相关知识,但实践之初还是感觉“书到用时方恨少”,顿觉手忙脚乱。老师们十分尽责,耐心细致地和我讲解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毫无保留地传授业务心得技巧。半个月的时间里,我逐渐学会了起草公文、收发函件、电话登记、部门通讯,得益于在校从事文字宣传工作的优势特长,还协助部门老师完成了数次新闻报道。“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切实感悟到,唯有不断将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才是求学的真正价值所在。

这也是我第一次以实习大学生身份走进国家机关,除了收获见闻、增长才干,深入了解国家机关的工作状态和运行机制,更使我对共青团组织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是一个围绕中心、服务青年的先进组织。共青团的生命力在于青年,坚持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是共青团光荣的政治责任。继往开来的共青团用使命与担当传承着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不渝信念,续写着民族复兴的簇新篇章,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这是一个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精锐集体。朝阳初升已伏案开工,入夜时分仍灯火通明,一篇篇文稿必得经字斟句酌反复推敲,一次次决策蕴含着科学严密的分析论证。在这里,我切实感受到了崇高的大我意识、朴素的公仆信仰、炽热的奉献情怀,前辈们的兢兢业业也始终勉励着我见贤思齐,淬炼本领,增长才干。这是一个民主团结、和睦有爱的温暖家庭。实习开始时,偌大的城市、陌生的面孔,使初到岗位的我些许有些不适应。老师们的和蔼与体贴、关怀与帮助,让我卸下了所有负担,真正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忙碌之中,大家相互帮助,工作之余,这里充满欢笑。我认为真正打动我的是这支队伍的价值内核——精诚团结砥砺奋进、畅所欲言民主开明、朋辈之间亦师亦友、同仁之间和睦温馨。

每次走进办公楼时,“实事求是、朝气蓬勃”八个大字总会让我驻足良久。我想这便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希冀与期许的凝练表达,也是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破浪前行的精神密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理想,笃定人生航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航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武宸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兵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