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公卫学院本科生 朱康明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8日 10:24 点击次数:

已是大年初四,但街道上几乎空无一人,商铺大门紧闭。疫情来势汹汹,冲淡了年味,同学们纷纷表示窝在家里闲得要发霉。可我认为,虽然失去了走亲访友、出门旅行的乐趣,但宅在家里的假期同样可以快乐而充实。

伴着熹微晨光醒来,我吃过早饭,戴上口罩,从父亲手里接过装满84消毒液的喷壶,开始今天第一份工作。从昨天开始,我们爷俩就开始了楼道义务消毒计划。爬到顶楼,逐层喷洒下去;从楼梯,到栏杆、扶手,水雾飘飞,楼道里渐渐充满消毒水令人安心的味道。走到二楼,正碰到邻居叔叔出门。经过我们的劝说,他几天前已经戴上了口罩,见面自然免不了一番寒暄和夸奖。

回到家中,打开QQ,我的小伙伴们早已忙碌起来,我也赶紧加入他们。最近,我们正在筹建一个名叫“西校月亮邮递员”的公众号。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非官方的公众号,向大家展示不一样的趵突泉校区和多彩的医学生生活。这几天我们都在忙碌:提交申请、建立完善公众号、出推送、做快闪……技术、资料、文案,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工作之余再来几局“狼人杀”,更是妙不可言。运营公众号不简单,但是能以我手写我心,为趵突泉校区、为医学生代言,还有可爱的同事们陪伴,实在是件很幸福的事。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我与父母一起吃午饭,享受着属于新年的团圆时光。电视上播放着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抗击疫情的进展,牵动着我的神经。

午休过后,我坐到窗前,翻开谱子,开始练歌。悠扬的旋律从纸上跃出,飘在空中,流入心间。我们Dr. Cats合唱团原计划提前返校排练,但疫情所迫,集体排练自然是泡汤了。不过,在家也不能耽误训练呀。声部长已将曲目录成音频发到群里,对照谱子,自己也可以学。合唱团在去年吸收了大量新鲜血液,我很荣幸能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辛勤的付出终将换来华丽的绽放,且看我们未来的表现吧!

到了晚上,忙活一天,也该给自己充充电了。放假前,我从图书馆借了不少书,有文学名著,有艺术理论,当然也少不了下学期的专业课本。古人云:“春诵,夏弦,秋学礼,冬读书。”寒假宅在家里,是学习充电的好机会。沉心翻阅,窗内一灯如豆,窗外灯火阑珊,岁月在此,浸润书香。身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我虽然不能像前辈一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我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取早日成为卫戍健康的医者。

牛顿在剑桥大学就读期间,鼠疫流行,他被迫回乡两年。在这期间,他得以独立思考,开始了数学、力学和光学上的一系列伟大发现。现在的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效法先贤,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呢?宅而不闲,方为山大学子寒假本色!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朱康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