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永恒的莎士比亚”活动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1日 09: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0日,“永恒的莎士比亚”主题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英国驻华使馆参赞Nick Low为活动开幕,来自英国的文学戏剧专家与山东大学的师生们同台分享莎翁作品,演绎莎翁经典。
  Nick Low在致辞中说,2016年是莎士比亚和汤显祖逝世400周年,英国驻华使馆很高兴携手山东大学,通过文学研讨、舞台表演、互动体验、视频播放等方式,使学校师生体验了解莎士比亚作品,促进英中两国的友好文化交流。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宋春玲致辞欢迎Nick Low一行。她表示,中英两国同为文化大国,以各自独特的智慧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中英两国人民始终相互欣赏彼此优秀的文明成果。山东大学愿继续发挥优势,作中英人文交流的友好使者。外语学院院长王俊菊在讲话中感谢英国驻华使馆为师生带来的学术与艺术盛宴,并介绍了学院莎士比亚研究的历史发展和优势,表示学院将继续在研究与教育领域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活动期间,莎士比亚文学戏剧专家Duncan Lees带来题为《莎士比亚与局外人》的精彩演讲。来自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的专家Jack Murray和Olivia Mace分别通过游戏的方式和师生们互动,并对他们的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山东大学外语学院尼诺剧社的同学们表演了哈姆莱特经典剧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活动的最后,莎士比亚环球剧院专家Georghia Ellinas讲述了亨利五世与暴风雨的故事,将活动推向高潮。山东省外事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外事办公室、济南大学相关人员出席相关活动。超过500名学校师生参加活动。
  英国驻华使馆于2016年启动“永恒的莎士比亚”活动,以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一年间,使馆在中国多地组织了一系列大型活动,通过分享莎翁的作品,激发并促进文化、教育和经济领域的交流。 
\ \ \
\ \ \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孙萩辰 图/李雍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秦莹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