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5日,山东大学青年人才座谈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副校长韩圣浩、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

韩圣浩主持会议,并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总体回顾了2017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对下一步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工作作了介绍。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的28名齐鲁青年学者代表踊跃发言,感谢学校对青年人才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对近年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振奋,表示在与学校共同发展中得到了收获与成长。他们分享了个人学习和成长经验,并从学科交叉融合、PI制改革、团队建设、研究生招生政策、科研条件配备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表示将把握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踏实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回应了青年人才关注的各类问题,讲解了相关政策,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制度设计和政策落实,为青年人才做好服务保障。

樊丽明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她感谢青年人才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从人、财、物、管理四方面介绍了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改革方向。她对青年人才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立大志、做大事。青年人才正处于国家发展的黄金时期,要牢牢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树立远大理想,投身伟大事业。要立足山东,服务山东;要热爱学校,充满自信;要选好题目,定准方向,立足长远,作出大贡献,建设好山大。第二,克服困难、踏实做事。青年人才要不怕挫折,勇于克服困难;要发扬丁肇中先生“一生只做一件事”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按照既定目标不懈努力。第三,师德高尚、学术精专。青年人才要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精心指导学生,真诚关爱学生,用高尚的师德师风、严谨的学术态度、对科学研究无私奉献的执着精神影响学生。樊丽明强调,山东大学的发展充满希望,青年人才一定要充满自信,勇于创新,明确奋斗目标,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办校办、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青岛校区人事处、青岛校区搬迁工作办公室、齐鲁医学院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人才办    作者:边莘茹    摄影:谢伟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