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迎新系列报道之六

旭日新生 逐梦山大

山东大学喜迎14418名新同学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9日 10: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惠风和清秋,新晴乘锦程。9月8至9日,一万余名2017级新生齐聚山大,百年老校唤起一片生机。填报信息,合影留念,这是“萌新”们的山大初体验;热情欢迎、耐心指引,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迎新中有哪些难忘的瞬间?跟着山东大学新闻网——山大视点网站的记者们到济南各校区迎新地点一探究竟吧!

    

刚来到济南,新生们就感受到了山大的温暖

校园里,是“山呼海啸”般的热情

天南地北,齐聚山大


一万多张青春面孔,洋溢着同样的喜悦

一万多个名字,化作“山大人”

休息一下,让孩子自己来

从今天起,人生中便有了磨灭不去的山大印记

写下名字,留下这一刻的记忆


认真听学长学姐介绍学校和学院的情况

走向宿舍,从此就要告别父母,开始新生活


心中无限牵挂,记下老师电话

温馨的宿舍我的家

一卡在手,行遍山大


   

   

萌萌的迎新吉祥物

 

互动墙、手印版、签名墙、心愿树,不一样的迎新方式,同样的欣喜与热情

 

各具特色的服务新生与家长的方式

   

走心的的迎新服饰与文化衫


迎新现场的高科技

机会难得,与家人朋友留下珍贵的回忆

活跃在迎新现场的志愿者们

日日夜夜,山大等你

各校区的党员先锋岗为新生带来融融暖意




   

最细致周到的安排,最可爱的你们

条幅中透出的热情

今年,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在五大校区设立“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为保障2017级新生无忧入学,学校已在暑期展开资助政策宣传,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开展“牵手山大,助梦扬帆”实践活动,去往生源地宣传资助政策。在山东潍坊、济宁、菏泽、临沂、枣庄、德州、滨州、莱芜8个生源地,活动由70余名学生及800余名山大新生共同参与。迎新现场,针对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的不同需求,资助中心还准备了临时困难补助、军训服装爱心券、被褥爱心券、生活用品爱心券等新生大礼包组合,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申领,礼包累计金额达1700元。截至9月9日下午五点半,共有452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学校共发放爱心大礼包金额达15.3万余元。新生入学后,学校还将提供一系列资助与帮扶,努力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助学、筑梦、铸人道路上,陪伴、帮助、引导他们顺利前行。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首次设置迎新服务站,发放职业发展指导材料、学生职业发展类社团宣传手册,前置就业服务,唤醒生涯规划,关爱学生发展,把职业发展指导工作前置,让新生了解学校提供的职业发展平台和实习实践资源,引导其在大学期间培养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初步了解学生职业发展联盟以及学生基层公共管理研究会、百度俱乐部、腾讯俱乐部、支付宝俱乐部、光线传媒俱乐部等20余个职业发展类社团,积极参加相关职业发展类活动,到相关企业参观、实习实践,同时,让对学生未来就业去向感兴趣的家长,了解学校相关专业近年来的就业、出国学习、国内深造等情况,与学校、学生建立有效互动,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在中心校区学生公寓15、16号楼启用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新生完成集中脸部采集后可以真正实现“刷脸”进出。系统实行信息集中管理、校园卡中心数据同步,相比以前所使用的无障碍门禁通道机,人脸识别门禁通道系统具备了以下新功能:增加了通道翼片挡板,增加了公寓安全性,有效防止外人随意进出;采取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无卡进出,刷脸秒过,增加了便捷性;与智能限电系统联动实现公寓内人走屋空断电等功能;对学生进出宿舍的时间统计分析和挖掘,对晚归、夜不归宿或者长时间未出宿舍的学生进行精准化预警从而实现对学生的个性化管理,有效提升了服务和管理的针对性、时效性。



为展现今年迎新工作热情、温馨、高效的宗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在各校区专设迎新值班食堂,各值班食堂从9月8日中午12点至晚上10点半、9月9日全天不间断供餐;开通绿色通道,各值班食堂提供小票机服务新生家长和暂时未办理校园卡的新生;低价菜窗口设置明显标识,保质保量。此外,9月6日至8日,中心对各校区食堂进行了全面安全监督检查,对食堂饭菜价格、份量、质量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监督解决。同时,各校区食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师生的到来,为师生餐饮生活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整装待发的新生教官们

  怀着憧憬、伴着希冀,一切都昭示着新生活的开启。青春快意当扬鞭,在这最自由、最奋进的年华里,且和山大共成长,锚住心中的梦,追逐远方的光!

相关链接:

迎新系列报道之一:山东大学布置2017年迎新工作

迎新系列报道之二:快讯:山东大学2017年迎新工作拉开帷幕

迎新系列报道之三:新生如是说——我们是2017级!

迎新系列报道之四:师生家长寄语2017级新同学

迎新系列报道之五:校领导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看望慰问新同学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丹丹 刘梦冬 于晴 唐愈新 吴俊 荆悦    摄影:张丹丹 于晴 赵媛 张翔鹤 李雍珩 田晶晶 宋爽 傅诗文 姜凯欣 曾依人 刘晓宁 唐慧娟 陈丽荣 孙心笛 成文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郑红 贾宁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