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大学共建签约暨“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9: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0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大学共建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签约暨“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仪式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立祥,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仪式。

张立祥、易凡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樊丽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签约活动是学校服务健康山东的重要举措,服务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也是光大齐鲁医学品牌的重要举措。樊丽明就未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定位一流。要聚焦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围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以及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协同共进。二是内涵发展。要充分彰显共建的政策红利,集中配置优质资源,加强齐鲁医学和两家医院内涵建设,加快提升学校和医院综合实力。三是合作共赢。山东大学将与省卫生健康委精诚合作,与两家医院携手并肩,凸显学科互补性、打造医院特色性,合力开创委校共建、校院合作新局面。

袭燕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委校合作共建,将为双方合作探索更多空间,也将对两家医院打造区域医疗高地、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发挥巨大推动作用。希望两家医院牢牢抓住“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成立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的优势,加强高层次医学人才培育,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重点专科,全面提升医疗、教学、科研实力,助力健康强省建设实现新突破。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张延安对中心的功能定位进行了介绍,表示将按照本次共建“山东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约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山东大学进一步开展合作,着力打造以需求为导向、平战结合、机制灵活、运行高效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型公共卫生临床机构,为建设健康山东、护佑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于天贵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签约共建“山东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是新时代新发展的需要,也是历史渊源维系和深化的需要。他表示,医院将以本次签约暨揭牌仪式为契机,戮力前行,努力将精神医学学科建设成为“医工融合、医理融合、医艺融合”的大学科、新医科。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忠法,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徐勇分别对本院与山东大学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仪式。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及科室负责人、临床教师代表,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医学各学院及第一、第二临床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与山东大学委校共建,秉持“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全面深化、融合创新”的原则,旨在推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努力为山东省及周边区域人民提供更高水平的公共卫生应急、传染性疾病、精神卫生健康及精神病学临床医疗服务。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韩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