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海潮一行到齐鲁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6: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3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海潮一行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调研。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陪同调研。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副司长高光明、应急办二级巡视员米燕平,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院长陈玉国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雷海潮对齐鲁医院在疫情防控、健康扶贫、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调研工作主题,他对齐鲁医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加快建设综合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争创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二是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平台优势,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以学科交叉融合为主线,强化医学人文教育,培育“防治管”结合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三是充分认识到国家队医院承担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抢抓机遇,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科技强国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四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勇于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为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积累新经验。

袭燕表示,齐鲁医院立足山东、服务全国,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发挥着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健康山东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东省卫健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医院的改革发展,在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郭新立表示,齐鲁医院作为齐鲁医学的“旗舰店”,在援鄂抗疫、医疗服务、医学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下一步,山东大学和齐鲁医院将面向国家重点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山大贡献,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会上,陈玉国从疫情防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积极投身公立医院改革、服务健康山东建设、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医院重点工作作了汇报。

座谈会前,雷海潮一行现场考察了静脉用药调配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和院史馆。在考察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和消毒供应中心时,雷海潮对齐鲁医院在利用大数据、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优化业务服务流程、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发挥区域技术辐射能力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在参观院史馆时,他对齐鲁医院作为现代医学起源医院之一,在弘扬传统文化、矢志救死扶伤、胸怀家国天下、凝聚发展共识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赵玲 王春霞    摄影:鲍磊 高丹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