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加强协同,深化合作,关爱学生

樊丽明一行到三所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 22: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1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并就加强学校和医院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

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校长助理易凡,以及省立医院党委书记赵升田、院长赵家军,千佛山医院党委书记王一兵、院长胡三元,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等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樊丽明现场查看了学生开学返校报到现场,详细了解报到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并到学生宿舍和教室、自习室等场所检查,与辅导员、医院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现场交流,强调要用心用情保障好学生在医院的学习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各医院分别汇报了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以及近年来医院与山东大学的合作情况。三家医院的主要领导均表示,医院历来高度重视医教研融合发展,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院为目标,努力提升人才培养、临床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他们还表示,医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大学的有力支撑,希望今后学校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医院发展,医院也将全力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重要工作,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合作,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座谈中,樊丽明对各附属医院积极改善教学条件、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医院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态势、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教学科研能力的显著提升表示赞赏。她强调,附属医院承担了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能,经过几十年的深入合作,学校与医院已经成为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希望今后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努力在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加强协同,共同推动学校和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樊丽明对学校与附属医院进一步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推动高端科研平台共建共享,协同引进高层次人才,合作申报重大研究项目。二是统筹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三是大力抓好学风建设,强化学风教育,严格过程管理,共同维护良好学术声誉。

党办校办、齐鲁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宣传部    摄影: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