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东营、淄博、日照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8: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落实服务山东战略,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9月17日至19日,山东大学代表团先后赴东营市、淄博市、日照市座谈交流,与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8项产学研合作项目同时签约落地。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芦延华出席相关活动。

17日下午,山东大学与东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樊丽明、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仪式并致辞。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主持签约仪式。芦延华与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代表双方签约。李宽端表示,山东大学与东营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围绕化学与化工、新材料、能源、环境治理、生物医药等领域,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智力支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围绕高端石化、新材料、环境保护、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等产业,在创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积极探索校地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助力东营加快产业转型、动能转换,东营市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合作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环境。

在利津县,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与利津县人民政府签署教育培训合作协议。仪式前,代表团一行到山东国瓷功能材料公司、胜利新大实业集团、中电光谷未来城进行了实地考察。

18日上午,山东大学与淄博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樊丽明、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仪式并致辞。樊丽明与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代表双方签约。芦延华,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仪式。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主持仪式。江敦涛表示,淄博市与山东大学开展全面合作以来,在合作平台建设、产业技术开发、人才培训与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中发挥了突出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一批项目合作协议,必将有力推动淄博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淄博市将紧紧围绕合作所需、项目所需、人才所需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为各类科研院所、企业和人才的创新创业营造最优环境。

仪式上,樊丽明分别为科汇电气集团董事长徐丙垠、配电网专家薛永端颁发兼职特聘教授和兼职教授聘书。学校还与淄博市科技局、淄博高新区以及有关企业签订13个具体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共同为山东大学淄博先进电机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淄博先进制造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山东大学亚华电子智慧护理装备与信息研究院、山东大学诺亚创生生物研究院、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省级高端口服固体制剂中试平台等揭牌。仪式后,代表团一行到科汇电力自动化、新华制药、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东营、淄博两次签约仪式上,樊丽明代表学校对校地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从历史悠久、学科综合、规模宏大、实力雄厚四个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的优势、特色以及近期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六大战略”。她表示,山东大学与东营、淄博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为学校深化与东营、淄博校地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山东大学将以签署新一轮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围绕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巩固和深化前期合作基础上,继续发挥高校科研、人才优势,整合资源,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力争取得一批新的合作成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作出山大贡献。

19日上午,山东大学与日照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仪式。王琪珑、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代表双方签约。日照市委副书记李在武主持仪式。齐家滨在致辞中表示,日照市当前正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大力推进社会创新、搭建创新平台、推进城市与大学融合互动,加快打造“创新之城”,希望山东大学在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教育和科研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日照市合作,支持日照科学研究、平台搭建、成果转化和智库建设,助力日照高质量发展,日照市委市政府将落实好高层会商、工作协调等制度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开花。王琪珑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优势,以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目标和“六大战略”,表示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不断深化、实化,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校友的关心下,山东大学将带着真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全员行动,高起点布局,高质量推进工作,把双方合作落地、落实、落细,实现与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仪式上,学校与日照市科技局及有关企业签署了4个具体合作协议。齐家滨、王琪珑共同为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山东大学(日照)海卓电液控制实验室等揭牌。仪式前,代表团一行到日照国际财富中心、高新技术展示中心、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次与东营、淄博、日照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是山东大学深入贯彻落实服务山东战略,聚焦山东省十六地市、“十强产业”以及行业重点企业骨干企业,精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又一有力举措。山东大学将集成学校优势科研力量,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实质性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助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学校12个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冯守刚    摄影:徐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