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12: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5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在中心校区开幕。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仝兴华、陈向阳,副校长韩圣浩,总会计师曹升元,副校长刘建亚出席开幕式。仝兴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济南、威海和青岛三地的各单位运动员代表队排着整齐的方阵依次入场。走在最前面的国旗、校旗和校徽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紧随其后的国防生方队以雷霆万钧之力前行。各代表队都匠心独运,用变换的队形,轻快的舞步和嘹亮的口号将自身的文化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樊丽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体育运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不仅生命之美在于运动,运动场上大家拼搏的身影,展现的是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飒爽英姿,更是执着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近年来,山东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先后制定了加强学生体育增强学生体质、实施阳光体育运动等一系列文件,全面加强学校群众体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和健康水平。目前,学校已初步形成了人人会健身、班班有团队、队队有组织、月月有活动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樊丽明强调,本次运动会是山东大学首届全民运动会,希望广大师生医务员工以“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之中,成为“走进大自然、走向阳光下、走到操场上”的实践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生活、面对学习、面对工作;希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用青春活力和无限激情展示人格高尚、潜力卓越、身心健康的新时代风貌;希望所有的裁判员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用专业的水准保障开好这次运动会。

运动员代表、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学生邓萌萌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运动会,在比赛中遵守纪律、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2017级学生王梓臣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将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竞赛规程,团结协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判比赛成绩。

郭新立宣布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学校师生医务员工们的团体节目表演:团体操表演《枪和玫瑰》,太极拳表演,大型创意表演《山大力量》。由威海校区翻译学院带来的表演《枪和玫瑰》,动作整齐划一,同学们妙曼的舞姿,昂扬的姿态,彰显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伴随着舒缓、柔美的音乐,山东大学校友、教职工、学生以及济南市太极拳协会的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太极拳表演。他们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由400名学生组成的“山大力量”表演团携巨大的校徽为大家展现了山大人的力量与激情。伴随着一声高过一声的“山大!加油!”“山大!加油!”,表演团的学生们摇动起象征山大一校三地八个校区关系纽带的软绳,展开圆满而富有张力的校徽,山大人的磅礴力量在此刻凝聚在一起。

开幕式前,山东大学学生社团进行了精彩的热场表演。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运动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山东大学新闻中心、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多角度全方位呈现了山大师生医务员工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

本次运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全面加强学校群众体育工作的一次盛会;是济南、威海和青岛三地八校园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共同参与的综合性运动会;是促进学校一体化发展,努力实现“同一个山大,同一个梦想”,落实美育、体育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现山东大学师生医务员工激情与活力的舞台。运动会包括田径、男子足球(五人制)、男女篮球、男女排球、乒乓球、啦啦操、体能技能比赛。其中,男女篮的比赛已于5月初在青岛校区举办,男女排球的比赛将于6月在威海校区举行。此次运动会是田径和体能技能总决赛,共有来自济南、威海、青岛三地的43个学院和43个基层工会参赛,参赛运动员共计1157人(包括教工508人,学生649人)。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莉莉 田晶晶    摄影:刘梦冬 傅诗文 李昀珊 马文轩 王惟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