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 周煜博

    本科生

    2016山大日记: 青岛校区迎新晚会工作人员 周煜博

    9月28日 星期三 阴

      在踏上返回济南的大巴车时,“我的山大我的家”悠扬的歌声似乎还在耳畔回荡。半个多月的准备让高度紧绷的神经在结束后的一天也没有完全松弛,那种成功的喜悦与丝丝的不舍仍萦绕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这场晚会在每一个参与者心中都是无比重要的,我们也更愿意把它当成一份礼物送给重返青岛的即将迎来115周年华诞的山大,送给为了青岛校区舍呕心沥血的建设者,更要送给青岛的山大所迎来的又一批新同学们。因为这些特殊的意义,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带着这份责任,我们在半个月前就开始了紧张而又忙碌的筹备工作。最开始,选定节目就是摆在大家面前的第一道难题。什么样的节目最能代表山大,什么样的节目最能表达激动的心情,什么样的节目能反映出我们想为山大献礼的愿望,这都是我们在最开始每日思考的问题。筛了又筛,选了又选,一份还算令人满意的节目单雏形终于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应该说这份节目单还是极具特色的。相声《山大师傅经》和歌曲《我亲爱的新山大》都是为青岛校区量身定做的节目,极富青岛特色。青岛校区六位辅导员老师的节目《我有一个梦》深深触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建设者之歌》由青岛校区所有建设者代表共同完成,建设者表达了对青岛校区和新同学们的祝福,更给我们讲述了青岛校区建设的这几年来所发生的感人事迹。话剧《小鱼山下》重温了山东大学与青岛的历史,威海校区的《红蓝军》展现了威海校区同学们的风采……
      9月24日是所有演职人员在青岛集结的日子,也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天。由于大地诗会的演出,我们只能将第一次联排推迟到当晚九点半钟开始。青岛的夜是寒冷的,九月的海风已经足以凉透人了,我大概已经记不清那晚有多少人候场时蜷缩的身影,但是我总能看见舞台上下那一个个跃动着的身影。我想,这大抵就是对于苦中作乐的最好诠释吧。更辛苦的莫过于那些从头跟到尾的团委老师了,已经记不清多少老师清脆的声音在这几天渐渐嘶哑,也记不清老师们办公室的灯亮到了夜里几时,我只记得老师们一遍又一遍地雕琢和演员们一遍又一遍的排练才有了那晚的精彩。当然,演员们的努力也是场下的观众们所看不到的。身上的淤青从来都遮不住他们舞台上的自信,深夜编排的疲惫也在音乐响起的那一刻也戛然而止,寒冷的海风更是兜不住豆大的汗珠,无数个刹那我为他们的精神而感动。凌晨两点半,最后一个节目完成了彩排,青岛校区的夜又慢慢地静了下来。
      9月25号则是更加忙碌的一天,上午十点,晚会开始了最后一次联排,所有演职人员都在做着最后的准备。晚上七点,所有嘉宾入席,晚会也正式拉开了序幕,炫目的灯光,丰富多彩的节目,美轮美奂的舞台表演,都让现场的观众们享受了一场非比寻常的视听盛宴。数不清有多少次从场下传来的欢呼,也数不清有多少次热烈的掌声,我相信那欢呼与掌声一定是新生们心中强烈共鸣的回响。
      晚上九点半,晚会随着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和张荣校长的致辞接近了尾声。当然,对于工作人员来说我们的任务还远未结束,整理道具、收拾场地、回收物资都是我们在晚会结束后的工作。十二点,随着最后一张桌子的归位,我们的任务也终于告一段落,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宿舍,望着对方微信运动中的步数统计,我们相视一笑,道出一声久违的“辛苦”。
      当然,一趟青岛之行带给我们的也绝不仅仅是这些,更多的细节让我感受到了这里的魅力。初到青岛校区的我才真正知道什么是“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的优雅。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我仿佛走进了桃花源一样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到海边拥抱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体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你也可以走进“鼎承古今”的博物馆,了解山大是如何跨越历史的栈桥再度拥抱青岛;你还可以在夕阳的映衬下走进九曲花街,伴着花香体会这“凤凰山下凤凰居”的曼妙。总之,当你走进这里,心就被贴上了“自由”的标签,似乎这里的每一草每一木都是富有生命力的。那种感受,一定是不到这里就无法体会到的吧。
      返济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着这场晚会于我的意义。但当我再度回想起那每一个我见过的、我没有见过的为这场晚会辛勤付出的同学,当我的耳畔再度传来那晚的掌声与欢呼,当我再次回头望向那在我视线中越来越小却在心中又越来越大的青岛校区。我慢慢地闭上眼睛,带着笑慢慢回味与沉淀这些值得永久铭记的岁月。
    >>详细

我的今天


yueliangyueliang: 2016-09-23 21:14:54

今天虽然一天课,可是周五了(手动微笑),好久没打球了,晚上去球场打了两个小时,打完球冲个澡吃了个饭,很累,但很快乐。完美的一天。

remote: 2016-09-12 18:05:02

辛苦但快乐着

瞄···: 2016-09-11 19:57:08

新人来山大报到的第一天

果子: 2016-09-11 13:05:46

来留个爪印,周末两天过的不够充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