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视点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产业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6 14:13: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3日,产业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第六指导组组长任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产业党委书记崇学文传达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作产业党委主题教育情况总结。产业党委副书记郑波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产业党委及所属党组织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属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不竭动力。

会上,崇学文系统回顾了产业党委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崇学文表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产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通过集中研讨交流,深入企业调研,明确了校属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制定了未来产业发展战略;对标产业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认领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分别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破解了产业发展顶层设计难题;结合实际查准、找实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企业和职工意见,形成了整改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认真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做好整改落实。

任若强在总结讲话中对产业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代表指导组就产业党委下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二是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三是始终刀刃向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在推动“强院兴校”中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会议要求,产业党委及所属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学习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改革落地见效、更加注重党建全面引领,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产业党委委员、产业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产业党委    作者:杜龙涛    摄影:杜龙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大视点网站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