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视点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11:21: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5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杨斌、副组长马毓轩以及指导组成员王永军、杨俊娇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促进学院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吉小青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在总结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过程中调研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作为、服务师生、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的收获情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根源剖析,同时从全面提升思想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担当担责水平、全面提升服务师生水平、全面提升作风建设水平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吉小青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

杨斌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质量高、氛围好,严格落实了学校党委要求。杨斌在点评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生活会,大家直面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体现了班子成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杨斌代表指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三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认真梳理前段主题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丰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既抓好思想根子问题整改,又抓好实际工作问题整改。

吉小青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总结,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进一步加强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做永恒的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加强学院建设,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向学院师生、向学校党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郭超    摄影:郭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蒋晓涵  】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大视点网站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