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视点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16:14: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徐关众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的规定专题是:“深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领学,结合自选专题,以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出发点,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线,以抓班子作风建设为落脚点,提出破解学生管理的新思路和具体措施。

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不越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坚定信仰、守住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履职责任、锻造过硬队伍。

王璐璐带领班子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这20句反“四风”硬话要牢记》《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的十项要求》《山东大学处级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主义事项》等文件要求,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警钟长鸣,“亲”“清”分开,明白做人、干净做事。要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其他班子成员围绕深化作风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从严治党管党,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时时以党章党规党纪警省自己,带头弘扬新风正气,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教育育人环境。

徐关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通过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环节,结合学院实情,结合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及时解决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推进“强院兴校”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任向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金鑫 蒋晓涵  】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大视点网站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