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要闻
当前位置: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主题教育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7 17:01: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座谈,了解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

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浩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初步成效、存在问题、面临的突出矛盾以及具体建议。院长郝京诚汇报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科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樊丽明对化学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化学院能将主题教育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确定有针对性的专题进行学习、研讨,认真开展检视和整改,振奋了师生的精神,增强了凝聚力,主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

樊丽明强调,山东大学化学学科是国家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是ESI排名前1‰的学科,在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化学院首先要在思想上增强一流意识,树立一流标准,以世界一流大学作为参照系,将建设一流学科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要增强一流的谋划,形成一流的科研组织。要确定正确的战略方向,凝练学科方向,引进一流人才,组建科研大团队,不断提升学科影响力。最后要追求建设质量,产出一流成果。要将学科建设的成效以代表性成果的形式呈现出来,将典型示范的作用发挥出来。樊丽明还就学院资源配置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广泛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

党办校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化学院 宣传部    作者:王玮    摄影:何元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大视点网站
Copyrights © 2019-2020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