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人物(旧) > 新生故事 > 正文

秦晓月:薪火相传山大人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07:44 点击次数:

秦晓月,2018级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大眼睛、齐刘海的她,看着普普通通,却早在十年前就已经与山大结缘。十年前,秦晓月的妈妈是山东大学环境学院的在职研究生,十年后,秦晓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如期走进山大。

问起对山大的第一印象,秦晓月毫不犹豫地就说:“是树!那郁郁葱葱有着百年历史的山大树。”小时候,妈妈经常带着她在环境学院的实验室里做实验,花花绿绿的实验试剂深深吸引着当时八岁的小女孩。她想摸摸碰碰,可妈妈不允许。百无聊赖,她就跑到校园里独自玩耍,陪着她的正是校园里那些参天的大树。树,是秦晓月儿时的玩伴,也承载了她对山大最深的留恋。

后来,妈妈毕业了,秦晓月也该上中学了,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她再也没有时间在山大校园里闲逛,可那片浓郁的绿色却深深印在了她的脑海里。她想着,也许有一天,还会回来。

“我们家这孩子很懂事,也爱学习,这么多年都没上过辅导班,成绩完全不用我们操心。”秦晓月的爸爸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满是欣慰。

高考成绩出来了,秦晓月有很多选择,山东大学并不是唯一,可却是她心中的“白月光”。报考志愿的时候,爸爸提了很多建议,每个看起来都很不错,但秦晓月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第一志愿第一栏便是“山东大学新闻传播专业”。

选择新闻专业不是偶然。作为“零零后”,秦晓月见惯了不实报道给人们带来的影响,深知其危害。“我学新闻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说真话。现在很多人是为了利益发声,希望我将来能成为那些正义之师的其中之一。”说起自己的新闻理想,秦晓月很激动,“我特别喜欢白岩松,他专业能力强,而且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能发声,敢发声,我想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薪火相传山大人,进入了母亲的母校,选择了自己的理想专业,秦晓月四年的学习之旅已然开启。未来,向着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努力。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李兵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