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人物(旧) > 新生故事 > 正文

李孟伟:向着脑中那个模子努力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9日 12:48 点击次数:

“这真是个很大的事故,我的录取通知书没了……”李孟伟,山东滨州人,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今年八月被电气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班提前批录取。

这个新生报到的过程可谓有些不一样。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后,竟然不小心给弄丢了!对于此事,李孟伟担心了很久,直到跟本科招生办公室的老师以及多位学长确认可以正常报到,他才放下心来。

第一次见到记者时,李孟伟刚刚报到结束,脸上并没有大一新生特有的紧张或拘谨,更多的是一种自信与随和。

李孟伟与山大的缘分,从高中就开始了。在他的理解里,山大就是山东省最好的学校,不过起初觉得自己的成绩“有点悬”。他一直把山大作为自己的目标和努力方向,高考时的完美发挥最终成就了他,653分,李孟伟通过提前批被山大顺利录取。

父母对李孟伟的教育是放养式的,所以看大学、选专业、报志愿基本都是他自己决定。进入电气学院学习,是他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选择。李孟伟喜欢物理方面的东西,但相较于偏理论的物理学专业来说,电气又显得更加实用一些,“我比较喜欢偏实用一点的学科,所以第一志愿就报了电气的卓越班”。

八月中旬,李孟伟第一次来到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本专业一位学长带着他在校园里逛了一圈。

大学四年,李孟伟希望可以把自己锻炼成多元性的人才。而在对于多元性的理解上,他认为,多元性不只是与人交流,还要懂得与人合作。他也希望大学生活可以更丰富一点,而不是三点一线徘徊于宿舍、食堂、教室。他已经向学长打听了学生会的各个部门,期待着多参加一些活动、学生组织。

李孟伟相信,自己坦率的性格会适应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没有具体想过自己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我肯定会尽自己的努力。男生可能不善于表达,但我脑子里有那个模子,会向着那个方向努力。”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孙心笛    摄影:孙心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