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社区
9位基层党员讲述工作经历及感悟
发布时间:2017-10-17 16:06:00    作者:    点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举办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9位来自基层的共产党员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9位代表讲述了自己在基层一线的工作经历及感悟,并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扎根基层,甘于奉献青春

来自基层、奉献基层,是9名共产党员共有的特点。

北京北安时代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陶建伟说,“作为一名电梯从业者,23年来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来确保群众乘梯安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意识与担当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便利。”多年来,陶建伟和同事先后完成科研成果41项。2014年,他所率领的科研团队正式被命名为陶建伟工作室。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技术中心焊接教师、高级技师孙斌斌已从事焊接工作20年。“焊品如人品,要做到表里如一。”孙斌斌说。2006年至2008年,孙斌斌到国外学习焊接技术,回国后,她和同事一起培养了500多名高铁焊工,满足了车间生产的需要。

今年7月,港珠澳大桥隧道顺利贯通。对此,中交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部副总工高纪兵倍感欣慰。“在这期间,我们完成了500项专利,用一年时间完成了常规需要3年的外海沉岛建设,用4年完成了常规需要8到10年的外海沉管隧道建设。”高纪兵说,现在,他和同事正进行最后冲刺,确保大桥在年底具备通行条件。

对标先进,汲取前行力量

“我们沐浴党恩,要学会报恩”“优秀共产党员是我们的引路人”“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在被问到为什么要入党时,大家纷纷表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说,因为坚定的信仰和先辈的感召让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南航老院士、中国核科学家陈达在日记中写道: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因此,第一次核试验时,他是第一批冲进去取样的科学家之一。”徐川说,从陈达身上,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强大力量。

91金融董事长许泽玮6年前白手起家创业。他说,正是因为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环境,企业才从无到有,从几个人到几百人。现在,许泽玮与同事一道,感念党恩,在贵州等地的脱贫攻坚上发力,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博士研究生黄成是个90后,她说她在观看话剧《马兰花开》时,深受触动。话剧讲的是两代元勋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西部、隐姓埋名、忘我奉献的故事。黄成说,这些朴实而又伟大的共产党人,他们时刻激励我们前进。

伟大时代,感受非凡变化

“过去5年来,大家体会到了哪些变化?”有记者提问。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拉美区域代表处副主任罗鹏说,这些年在国外深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形象和地位的提升,“因为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中国人在海外才获得了应有的尊重和地位。”

中国电建山东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沙特阿美公司EPC电站项目经理崔伟,分享了这些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从山东莱芜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孩子成长为一名央企的海外项目经理,带领着由1000多人组成的团队在国外执行项目,以前真是难以想象。现在,我们项目已经和沙特阿美先进量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成功对接。”崔伟说。

尼玛江村是西藏昌都市交通运输局政工科办公室主任,过去几年,他见证了一个贫困村由穷到富的过程。2013年尼玛江村主动请缨担任地处偏远、条件艰苦的雪东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现在,全村实施了整村搬迁,从山上搬到山脚;同时,村民的现金收入5年来增长了10倍以上。”尼玛江村说。

“在我看来,现在中国有全世界最好的创业政策,包括投资环境、众创空间、政府商事改革等,这让我们年轻人、企业家有更多机会改变自己、实现梦想。”许泽玮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0日 04 版)

上一条:张欣园:金融改革开放的弄潮儿 下一条:关于采访十九大开幕会的通知

关闭

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山大视点网站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vie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