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泰山学堂党支部参观党史陈列馆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2日 09: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日,由辅导员董朝带队,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赴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共党史陈列馆以“山东历史革命展”为主题,分为“齐鲁曙光”“前仆后继”“砥柱中流”“奔向光明”四部分,讲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30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在齐鲁大地用热血谱写的光荣史诗。从五四运动在山东到山东党组织的创建;从抗日武装起义到夺取抗战胜利;从粉碎国民党的全面与重点进攻,到济南战役伟大胜利,再到解放山东全境与迎接新中国诞生,墙上的一幅幅图片与文字,玻璃柜中的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为同学们重现着这30年的历史。同学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在对党史的学习中得到了思想精神的升华。
  本次活动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山东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历史,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为同学们照亮了人生前进的方向。泰山学堂的学生们表示虽然讲解时间较短,但大家学到了很多。陈列馆将这段光荣的历史真实而详细地讲述给了大家。当更重要的是在这段党史中体现出的我们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对我们这些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同学们有很大的激励作用。
  重温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也增进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党性觉悟。本次活动由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组织进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 \

【供稿单位:泰山学堂    作者:文/徐孝刚 董朝 朱学昊 孔娅 图/晁大任 朱学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颖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