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园生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赴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6日 19: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5日,基础医学院青志协成员前往“心家园”老年公寓看望老年人。此次志愿活动得到了老年公寓相关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旨在弘扬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以及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青志协成员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表演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首先带来的是合唱《我的山大我的家》,随后,青志协成员演唱了一曲《黄梅戏》,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一首《国家》引发了在场观众强烈的共鸣;一首《南泥湾》唤起了老人们的回忆,不少老人自发地跟唱了起来。场外的工作人员也逐渐加入到表演的行列中来,一段段歌曲串烧让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青志协成员还为老人们特意准备了一套手语操,帮助他们保持身体健康。最后成员同老人们进行了交流。从老人们的口中得知,他们的子女平常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照顾他们,只有在周末或者月底才来看望他们。但老人们都表示对公寓的生活非常满意,工作人员也很体贴到位。成员们离开时,不少老人都希望成员们能常常来看望他们。
  青志协成员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应当得到彰显,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不应被埋没,当代大学生有责任继承和弘扬奉献精神。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坷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宁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