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园生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助力“爱耳日”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3日 16: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日,由济南市泉韵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济南世茂国际广场等联合举办的“健康聆听,幸福一生”公益倡导活动于济南世茂宽厚里广场成功举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带队人员张明惠带领15级临五4班志愿服务队1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工作,协助活动顺利举行。
  上午9时,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济南世茂宽厚里广场,现场工作人员早已就绪,随后听障患儿和家长们也陆续赶到。布置现场、引导嘉宾、和小朋友们交流玩耍……志愿者们刚到,便一刻不停地忙碌起来。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济南电视台主播卢齐宣读“爱耳日”倡议书,听障儿童家长代表致感谢词,并由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向听障儿童捐赠了爱心善款。紧接着,来自济南多所高校的志愿者们纷纷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悉心准备的节目,“感恩的心”手语操引得小朋友们纷纷效仿,也让在场的志愿者们为之动容,小朋友们虽然无法听到这世界的声音,但却依旧保有一颗纯真的童心,依旧热爱并乐于体验这不公于他们的生活,他们是无声的世界里的天使,值得每个人用心去守护。手语操结束以后,志愿者们又向小朋友发放了提前准备好的卡通画。
  当然,最让志愿者们难忘的还是“爱心跳骚市场”活动阶段,孩子们将自己家里的故事书、彩色卡纸、橡皮泥、彩笔、画报等拿来义卖,而所有的物品都卖8元钱,“8块钱”或许对我们不算什么,但是把它们捐给孩子,却可以在爱心企业的协助下让他们吃上一顿健康营养的午餐。而孩子们拿来的很多“宝贝”,甚至超过了8元的价值,看着他们认真的摆弄着自己的“商品”,志愿者们便马上当起了“买家”,一件、两件、三件……或许这些东西对志愿者们毫无用处,但看到孩子们天真而略带羞涩的微笑,听到孩子们虽艰难却极其认真又一字一句说出来的“谢谢”,志愿者们的心里充满了怜爱和满足。
  “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特鲁多永恒的箴言,也是即将成为医生的我们最该具备的品质。青志协的志愿者们在此次爱耳日活动中深深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和满足,提前体验到成为一名医生的快乐,也为帮助听障儿童恢复健康,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 \
\ \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言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