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校园生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名师名家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3日 16: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1日晚,基础医学院“名师名家系列讲座”第一期在图东202顺利举行,本活动由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办。讲座主题为《我国环境卫生状况的“前世今生”》,主讲人是公共卫生学院李杰教授。
  李杰教授从中国工业的发展开始讲起,介绍了我国从建国起到七十年代环境卫生状况和国家的管理力度以及环境卫生组织的发展历程。又分别从水体污染、大气污染和生活污染的原因、来源和监管力度几个方面介绍并分析了我国环境的污染情况和治疗措施的进程,其中又着重讲了大气颗粒物的不同分类、不同类型的颗粒物对人体的伤害以及如何处理大气中的颗粒物。讲授中,李教授运用了山东大学医学院的老校园、齐鲁医院等多个贴近生活的例子帮助学生理解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而又引人入胜。在讲座的最后,李教授总结道,虽然国家在环境治理方面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国的环境卫生事业及环境治理工作将会越来越好。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收益匪浅,使同学们更加意识到环境卫生问题的重要性,同学们反应热烈,现场座无虚席。
  李杰教授从事环境卫生领域多年,曾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三项,国内外发表论文数十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973”等课题,现任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职业卫生分析检测评价中心主任。
  深入了解我国环境卫生的相关知识,更好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每一位医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赵倩 吴琪 贾若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怡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